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资金决定涨跌力量的变化

        中枢生长的过程就是内力积蓄的过程,这内力有可能是向上,也有可能是向下。内力的方向取决于资金的流向,有流入的预期即向上,有流出的预期则向下。

        水往低处流,资金如水,所以资金自然是往低处流的。在低位即下跌末期(低估值的新股也属于低位)的中枢生长过程中,资金不断流入以换取筹码,便积蓄了向上的力。当走势向上脱离底部中枢后,上涨力量随着涨幅的扩大而衰减,资金流出的预期也在增大。当上涨力量耗尽时,又会进入另一个中枢的生长过程。

        现有如下操作策略:在底部中枢生长过程中,拿三分之二的资金入场,留三分之一备用做小波段操作或用来救急;上涨进入第二个中枢的生长过程中,减掉三分之一仓位,如果向上再进入第三个中枢则清仓;随后等跌,止跌后构建中枢,在中枢下沿附近入场三分之一仓位。要在中枢下沿买入,在中枢上沿卖出。

        股市就是博弈场,在看清走势生长变化的基础上,调整适合自己的操作策略是很重要的,需要刻意的去训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