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割肉等于认输吗

        缠师说过,最安全的操作是将持股成本降为0。所以割肉这种操作犯了几个错误,割肉既放弃了持股,又增加了成本。

        首先,对于所持股票来说,在成本降为0之前,股价的高低无关紧要,就象对于只住的房子来说,房价高低都没任何关系。在持股成本降为0之后,等待一个大级别的高点全部卖出,就算完成一个操作周期。

        其次,对于降成本的高抛低吸,割肉却成了高吸低抛了。散户总是习惯于被割韭菜,但是很多散户却不知道一个密秘:在没抛出筹码前,韭菜就没被割。持有的股票与当下股价没有任何关系,散户总拿买入价与当下股价作对比,却不知道去降低持仓成本。既然是韭菜,就要做个合格的韭菜,没有新的资金低吸筹码就等于是死韭菜了,韭菜之所以不死,就是能不断地长出新的叶子。

        所以,合格的韭菜须具备几个条件:有无限期使用的新资金,会选择一个不会退市的标的,能在不同级别上抓住高低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