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多级别联立的选股与操作方法

        最好的买点是第一二类买点,一般情况下,大级别的上涨空间比较大。父级别的下跌盘背即下上下三段走势的前后两段下跌发生背驰,一定接着有一段本级别的反弹。父级别尽量选大一些,比如月线,其次是周线。

        首先把符合此特征走势的板块选出,然后再按照背驰的强度及最近一段下跌的走势饱满度将板块排序。接着再在第各板块内依照此方法选择个股,将符合条件的个股排序。最后依照基本面将个股分为上中下三个等级,下等淘汰,中等备用,上等优先。

        选出三个板块后,再在每个板块中选出三只个股,将每只个股标注等级。如果父级别为月线的个股没有符合上等的,就把父级别降为周线,还没有就再降为日线…依此类推,如果父级别为30分钟都选不到,那就继续等待。父级别为日线以上是比较有保障的“长线或中线投资”,而“短线投资”可用于做妖股或强势股的反弹,但这类个股不能长期持有,需要每天盯盘,风险也比较高,容易坐过山车,所以短线操作水平差的或者非专业股民最好是老老实实做长线投资。

        如果长线选不到符合要求的个股,就耐心等待,只选最少是日线级别(父级别)的下跌大概即将完成的个股,先做一个30分钟(本级别)的反弹,即30分钟同级别分解的上涨段,在最后一个30分钟的下跌结束同时也是5分钟(子级别)的下跌结束(区间套逻辑)的“一买”半仓进场,在紧接的30分钟上涨结束的“一卖”清仓,然后在30分钟回调结束如果不破新低或破新低但出现明显背驰,再半仓进场;如跌破新低又没有背驰,则日线下跌继续,空仓等待下一个买点;如果日线对应的macd黄白线上穿过0轴,则本级别反弹大概率生长为父级别反转即日线级别的上涨,在随后的30分钟下跌结束加到满仓,之后持股观察走势,利用“主升浪逃顶法”分仓卖出离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