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好心态不等于盲目乐观

        “好心态”是各种专家、股评所津津乐道的,也是各种股民在套中苦撑的救命稻草。于是“好心态”与盲目乐观被潜移默化地划上了等号。这样在盲目乐观的心态下,无数股民被忽悠到了山顶上站岗,这简直成了股市运行的内在规律。

        显然,被忽悠过后的人,觉悟早的能静下心来重新认识股市,觉悟晚的只能继续被忽悠。最终,醒悟的人都看到了股市运行的内在推动力是各种分力的合力,而专家、股评的忽悠也是其中的一个分力。

        缠论的核心是合力决定走势,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研究每一个分力上。下跌的合力衰竭就会积蓄上涨的合力,上涨合力暴发就会进入上涨通道,然后上涨合力衰竭再积蓄下跌合力……就是这样不断循环。

         “瞽者善听,聋者善视。绝利一源,用师十倍。三返昼夜,用师万倍。”这是缠师提到的《阴符经》里的内容,排除各种分力的干扰,只把注意力放在合力上,便会“用师十倍”。而合力只表现在走势的当下。

        而走势是由各个级别走势的叠加的结果,在某个小级别上显得很复杂,但在更大的级别上看就变得简单了。比如日线上看一只个股显得杂乱无章,而一到周线就变简单了,月线就更简单。大级别看大趋势,小级别看小趋,不被退市的股票才能保障大级别的存在,也是解套的必要条件。

        学会看各级别的走势及其合力变化,才是“好心态”的基础,能持有直到股市消亡都不会被退市的业绩稳定的个股,才不会盲目乐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