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长线投资不一定就是高枕无忧

        上篇说到的日线级别的涨多跌少是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一定会发生,也就是大概率会发生,意外事件属于小概率事件。但不是说小概率事件就不用理会,有时小概率的意外足以破坏大概率的走势,产生严重不符合预期的结果。眼睁睁地坐一回过山车,看着到手的利润回吐,这种情况不是不会发生。

        为了避免坐过山车,锁定到手的利润,就要对更小级别的走势进行跟踪与应对。比如预判会有日线级别的“涨多跌少”,就要观察30分钟的走势。

        越靠近前面的成交密集区,上涨阻力越大。在日线图上,前面上方成交密集区的下边沿是第一阻力位(通常说的颈线位),前面高点是第二阻力位。

        在第一阻力位即颈线位附近,如果30分钟上涨不创新高(即出现二卖)或创了新高又有明显背驰发生(即出现一卖),就要将仓位减少,锁定利润。随后跟踪30分钟的下跌,如不创新低就加仓,创新低之后反抽不过前低(出现三卖)就清仓。30分钟的三卖一出现,大概率日线级别的“涨多跌少”已经结束,之后就是日线“跌多涨少”或振荡走势了。之后的进场点就是等待日线下跌的结束点。

        如果日线的“涨多跌少”符合预期,创出日线级别的新高,也要观察30分钟走势来逃顶锁定利润。随后如果日线的前高回踩不破(出现三买)再进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