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新股民对“长线投资”的误解

        如果入场点选不对,长线投资就会越套越深。股价的走势是有涨有跌,还有涨多跌少与涨少跌多之分。但是很多新股民都是道听途说地认为:长线持有,总会赚钱。于是不择时机,冒然买入,长线持有等待上涨。结果越等越失望,大多失去耐心,亏损出局。

        其实只要有一个最基本的认识:当下的走势“不是涨多跌少就是涨少跌多”,就可以很容易的有了方向感,不会“死”的不明不白。涨少跌多,自然要快进快出,只宜短线;涨多跌少才可以长线持有。

        那长线要多长?短线又是多短呢?这就是级别的问题,是决定什么时候离场的问题。比如一只股票当下处于月线的下跌中(macd黄白线在0轴下方),同时又出现了月线的下跌反弹(macd黄白线在靠近0轴,绿柱面积变小或红柱面积变大),其周线对应的macd黄白线在0轴上方,说明这是个比较强势的反弹,如果日线级别的下跌有结束迹象(30分钟二买出现)时,周线对应的macd黄白线还处在0轴上方,那大概周线的上涨势态不变,不出意外的话随后的日线上涨还会创新高。这就是个日线级别的“涨多跌少”。

        至于出现意外的情形,本篇先不赘述,先建立起涨多跌少或涨少跌多发生在何种级别的认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