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比价选股

        “比价”不但要看当下走势的强弱比较,还要看过往的。先用各板块与大盘进行比较,得出强弱系数,再比较板块内的个股。

        比如当下大盘被季线压制,而已经站上季线的板块就是强于大盘的。对于已经站上季线的板块,创出日线新高的要比没创新高就回调的强势。对于都创出新高的板块,没有背驰的要比有背驰的强势。

        对于最强板块内的最强个股,也不能追高介入,要在不同级别的下跌末期用相应的仓位介入。比如一只个股走势很强,当下已经60分钟的上涨段完成了50%的涨幅,又完成了一段60分钟的下跌,正行进在60分钟的上涨中,同时日线macd在0轴上方已经形成死叉,所以只能在15分钟的下跌末期介入15分钟的仓位,快进快出。

        很多人犯的错误是越强势涨的越高越重仓介入,结果成了接盘侠套在山岗上,随后下跌反弹都没钱解套。强势股一般有强势基因,在大级别上等跌穿了跌彻底了再重仓介入,也不能满仓,留点子弹做小级别的高抛低吸才是正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