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如何利用MACD的金叉和死叉抓买卖点

        当本级别出现macd金叉的时候,次级别一般行进在上涨段的末期,这时入场必然追在次级别的高点,所以正确的买点应该在次级别的上涨段完成之后接着的一个下跌段结束末期。之所以叫结束末期而不是结束点,是因为要抓住绝对精确的最低点是不现实的,只能在一个小的区间内。这样的买点一般是比较安全的,随后的一个次级别上涨段是基本能获利出局的,最差的情况也不会亏损太多。比如当日线的macd出现金叉时,一定伴随着30分钟的“上下上”三段走势,在“下”的末期介入,随后“上”的末期离场。
        当本级别出现macd死叉时,次级别一般行进在下跌段的末期,这时离场就是杀跌,要等随后的次级别上涨段末期离场才是正确的操作。比如当日线的macd出现死叉时,30分钟级别正在下跌末期,要等随后的30分钟上涨末期离场,也就是30分钟上涨末期出现死叉前(第一卖点)的5分钟上涨末期离场,有点绕,但这完全符合区间套逻辑。
        金叉死叉法+高低点法+走势背驰法,如果三者相互参考,可以提高操作的可靠性与缩小买卖点的区间。尤其是在大级别的持股中,小级别的波段操作降成本,是非常有用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