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利用好行情末端的极端情绪

        一段走势的末端容易出现极端情绪,伴随这极端情绪的便是加速赶底或赶顶。表面上看,其走势很疯狂,也拉出了一定的空间,实际上出现明显的动能衰竭(macd指标显示明显的背驰)。这就是所谓的“诱空”或“诱多”,也会形成第一买卖点。

        散户总是喜欢“跟庄”,庄家要不玩点手段,就形不成对手盘,因为庄家的对手盘是散户,如果散户都紧跟着庄家的屁股,那股性就会越来越弱,逐渐变成“死股”。这种诱空或诱多的手段就是要甩开“跟屁虫”,活跃股性,最主要的是产生对手盘,庄家想低买时,有大批散户抛;庄家想高卖的时候,有大批散户买。

        这种情形极象老鹰抓小鸡游戏,庄家就是老鹰,散户就是小鸡。老鹰先往一个方跑去追小鸡,突然猛地改变方向,因为惯性,小鸡来不及掉头的就被老鹰捉住了(对应散户交出筹码);然后再反方向跑,如法炮制(对应庄家抛掉筹码)。

        看见上涨加速,会兴奋惜售且急着买进;相反看见下跌加速会恐惧不敢买且急着卖出。这是一般情况人的正常反应。如果在一段走势的开始,这反应无疑是正确的,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走势末期那情况就刚好倒过来了,散户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就是这么产生的。小鸡被老鹰的阴谋玩弄了,只有那些反应敏锐的小鸡才能在转折点也同样跟上老鹰的步调。

        所以在市场中,看清走势的级别与背驰并且利用其及时进行买卖的散户才能存活下来,才能与庄共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