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持股与持币的秘诀

        持股时少看股票,持币时多看股票。这就是持股与持币的秘诀。

        很多人都是倒过来的,尤其是新股民。所以这也是一门功夫,需要刻意去训练。

        之所以持股,是对股票有上涨的预期,不然还拿着股票干什么?只是赌涨吗?炒股与赌博唯一的不同就是对概率的把握,股票的上涨与下跌都有比较可靠的大概率发生区间,所以在上涨的大概率区间可以不用一直盯着,只要花一点点时间看看力量的变化、背驰情况,大部分时间尽情去忙别的。而赌博就没什么大概率赢的事情,除非出“老千”做假,但是那就不叫“赌博”了。当然,赌博是犯法的事,千万别去做,这里只是打个比方。

        而持币肯定是在大概率下跌区间干的。这期间应该花比较多的时间去看股票,不是只盯着一只票看它怎么跌下去的,而是主要去选股,多找些绩优股,成长股,当然一定要避开各种“雷”:什么商誉减值、质押暴仓、减禁减持、业绩预降、债券违约……还有些貌似难以预料的“雷”,只要从各个渠道深入去了解,还是可以提前防犯的。比如若干年前的“毒奶粉”事件,爆发前的一段时间就应该有一些消息悄然流传了,只是多数人视而不见、不当回事。

        在下跌区间,同样要看力量的变化、衰减情况,要参照大盘,毕竟几乎全部股票的走势都是参照大盘运行的。选好个股,选好操作级别,一买先买进一部分,二买再加仓,然后主要的事情就是尽情的去玩。如果有工作的就去放心工作了,每天下班花几分钟看看足够了,只是选股阶段要多用点时间,但完全可以做到不影响工作和生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