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无崖回头是岸

为什么会卖飞

        在中枢上移时,经常会卖飞,因为在中枢振荡中做高抛低吸,到了中枢上沿的卖点卖出是对的。但随后并没有再跌回来,而是稍微小幅振荡回调就继续上涨了。如果成交量明显放大,那就是内力积聚到了向上暴发点,这时应该果断地再买回来。

        特别是大盘在一个长时间的缩量振荡后,出现了放量上涨,个股普涨,这时就要抓住中枢上移的这段行情。要将操作级别放大,“短线”变“中线”,比如在大盘的中枢振荡中做5分钟的上涨段,那一旦出现中枢上移,就放到30分钟或15分钟级别,中间的5分钟级别就没有操作价值。

        中枢振荡的末尾,成交量放大是内力要暴发的明显信号,大盘和个股都一样。如果个股没出现放量,则说明股性较弱,果断换股。有量能的内力才是健康的,没有量能放出的涨停板也是不健康的,比如高度控盘的庄股,这种涨停是可遇不可求,一般要远离这种股票,除非少数有利好的“无雷”股。但是一但开板介入,大概就是山顶了,所以只可在山脚下埋伏,只能是可遇不可求。

评论

热度(1)